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舊post重寫: 再見... 白熊咖啡廳 しろくまカフェ

 
 
我最愛的白熊咖啡廳しろくまカフェ, 共50話播放了一年之後, 終於在2013年3月尾放送完畢了, 實在不捨得呀, 嗚嗚...

這套大人氣的動畫除了治癒力超強之外, 聲優們的配音真的是要記一功! 最驚喜的是這套年番作品每月都有不同的片尾曲, 即是共有12位聲優唱出不同的ED, 50集的劇集可以欣賞到12首不同的片尾曲, 真的很難得!

此作品會推出12隻single CD, 每隻single除了每個人(動物?!) 唱的片尾曲之外, 大家還會有一首和動畫同名的歌曲「しろくまカフェ」, 曲子一樣但配上各人個性化的歌詞, 絕對誠意滿分!

如今陪伴了我一年的動畫已完結了, 真的十分失落呢... 唯有在youtube找回12首片尾曲回味一下以慰藉心靈吧~
2012年四月開始首播, 打頭陣的就是由主角之一, 熊貓主唱的片尾曲「Bamboo☆Scramble」

福山潤聲演的熊貓君在片中的賣萌力甚高, 治癒力強大, 有誰會想到魯路修大魔王轉眼間竟然變成了可愛的熊貓君呢?! 






五月份就由中村悠一聲演, 超豪邁的灰熊主唱的「G Rock」

我在心目中, 中村悠一都是聲演十來歲的少年, 聲音帶少許性感的型男(聲音only~), 想不到此動畫竟然來個180度大轉變, 叫中村由美少年變身做大灰熊?! 單憑聲音我絕對不會將灰熊和中村拉上任何關係, 真配服制作組如此大膽的選角!

 
 


六月份便來到動畫難得一見的人類女性角色(?)笹子小姐的主唱時間, 片尾曲名為「みずいろ」

笹子小姐相信應該是全劇中最好唱功的角色了... 畢竟聲優是遠藤綾, 說到底始終是銀河妖精嘛~ (Macross F的雪露)



 
 





七月份到小西克幸聲演的全職熊貓(常勤パンダ)出場主唱「ZOOっと、ね♪」

全職熊貓就是熊貓君的打工同事, 不知為何雖同樣貴為熊貓但卻萌不起來~

還有, 看看這幾個角色... 難道我在看Macross F嗎? (小西= 奧茲馬, 遠藤 = 雪露, 中村 = 早乙女有人, 還有企鵝的神谷 = 米海爾 )
 


 
八月份由羽多野涉聲演的半田先生竟然唱起演歌來了:「 みちのく飼育ブルース」

我就對這位聲優的認識不多(跟本就不認識~), 不過這聲音卻和傻傻的半田先生異常地相襯, 哈!

 

 
 


九月份便到了企鵝主唱的「ぞっこん!ペン子さん」

企鵝是我覺得配音最好的角色之一, 牠就是那個一天到晚吵個不停, 很煩人的感覺(就像史力加的Donkey一樣), 但這樣的角色估不到竟然是由神谷浩史來聲演, 而又沒有違和感, 又是要歸功給選角呢~











十月到了熊貓君的媽媽(パンダママ)主唱的「気ままにパンダママ」

這把慈詳溫柔的聲音, 估不到竟然由森川智之聲演!!!

森川本人也說過: 「這是聲優生涯中最大的挑戰, 逆轉了兩次的角色, 不但要做動物, 就連性別都不同了!」我也估不到不久之前在玩PS3的「龍が如く5 夢、叶えし者」聽到超Man的品田辰雄竟然就是熊貓媽媽! 當場就傻了眼

想比較一下的話, 可以聽聽森川聲演的品田辰雄所唱的MachineGun Kiss

 
 


十一月就是由小野大輔聲演的大羊駝(ラマさん)主唱的「ラママンボ」

大羊駝先生的聲音溫柔敦厚, 是一頭溫文儒雅的羊駝(大羊駝是一頭羊駝不是廢話嗎?) , 但由如此溫柔敦厚的大羊駝唱出舞曲般的片尾曲又異常地配合呢~

十一月份, 是一個令我想起舞的月份呢! 多得ラマさん讓我時常都在哼著「ラマママラママママ ラママママ... ラマンボ♪」

  


 
十二月的片尾曲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谷山紀章聲演的樹懶(ナマケモノ)  所唱「ラルゴ」
這首曲的重點就是「超慢」! (ラマさん唱的「ラママンボ」就是相反的超輕快, 是否刻意地放在一起呢?) 十分配合作為樹懶的性格, 谷山也講過他最初不習慣的就是看著角色的口型配音發覺為何這麼慢! 哈!

ラルゴ」就是Largo, 即是慢的意思, 我就是最喜歡樹懶的優閒, 好像歌詞有講的:「のんびりずっと~~」十二月就讓我跟著樹懶一起懶吧~
 





 
到了2013年一月, 雖然比較少出場, 但仍有機會唱出主題曲, 就是熊貓君的妹妹梅梅(メイメイ)主唱的「バンブー・ランデヴー」

花澤香菜是可愛系的, 作為熊貓妹妹是非常適合的, 這首歌的演繹都是非常可愛呢! 但不明白為何這麼可愛的妹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竟然就是半田先生... (汗)


 


 

二月來了一位動畫中難得一見的型男唱片尾曲, 他就是人稱林林(リンリン)的林厘太郎, 由聲優川島得愛主唱「PANDAHOLIC!!」

這首歌的歌名就是中了熊貓毒的意思, 因為這位型男, 雖然有眾多女姓傾慕他, 偏偏他就只是一心只喜歡熊貓君一個, 還要是中毒般喜歡呢!

P.S. 其實リンリン沒有唱足一個月的片尾曲, 44話時因劇情關係變成播放常勤パンダ的「ZOOっと、ね♪」, 所以リンリン是唯一一位只了唱三個星期片尾曲的角色...

再P.S. 最後的兩首歌還未出完全版的CD, 唯有暫時欣賞普通版吧~



 
 
 
到最後的三月份, 就是白熊咖啡廳說再見的時候, 壓軸出場的就是櫻井孝宏聲演的白熊(シロクマ), 唱出片尾曲「My Dear」

雖然シロクマ名字是白熊, 但其實根本就是一頭北極熊嘛! 更奇怪的是, 白熊開的餐廳日文是「しろくまカフェ」即是「白熊咖啡廳」, 為何英文又叫「Polar Bear's Cafe」呢?

我想這些都不太重要吧... 說回歌曲, 當我聽到這首歌真的有點不勝唏噓, 尤其是最後的歌詞「...まだいつでも...遊びに来てね」白熊先生雖然說歡迎你隨時再來玩, 可惜動畫已播放完畢, 以後都不能再去咖啡廳了

真希望這套動畫再來個第二季, 讓我可以再一次光顧北極熊的咖啡廳吧!



「笹子さん、カフェモカおかわり...」byペンギ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