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2013日本關西遊: 御宅血拼全攻略 - 梅田篇

  • 今天就是我和老公, 出發到大阪2013關西之旅的開始! 我們在短短五日中的行程非常豐富, 主力是電電城的動漫血拼之外, 還會加上京都和滋賀之旅! 歡迎大家和我們一起出發! 上機了~
 


  • 到達關西空港駅, 我們的目的地是難波的Swissotel (スイスホテル南海大阪), 所以我們選擇了坐南海電鉄空港線, 由空港駅直達難波!





  • 我們坐急行的空港線, 約50分鐘的車程, 下車後不用一分鐘便直達酒店, 行李亦不用上落月台, Swissotel實在是一間地點十分好的酒店!

 


  • 這間五星級的酒店, 沒有semi-double的房間, 最普通的二人房空間已經十分大, 就連睡床都是King size的!
  • 我們訂的最普通的房間不設房內免費wifi(大堂就有公用wifi), 但其實只需上網登記為會員, 便可享用房內的免費wifi了, 速度一流! 唯一可惜的是, 經旅行社買的便宜package是不包早餐的, 如想單買一天的早餐竟然要5,000円! 足夠我們吃一餐河豚宴了!
  • 酒店的樓下就是高島屋, 連接Namba City、Namba Parks, 是難波的中心地段, 交通方面除了由空港到酒店超級方便之外, 亦就近地下鉄難波站, 加上離開酒店走不用五分鐘就是道頓堀, 最重要的是步行到電電城都超級方便, 讓我們血拼完round one後可以回酒店放低戰利品才出動再血拼round two, 所以Swissotel是我和老公每次到大阪的不二之選!



  • 我們住的是25樓, 窗外景觀不錯, 遠看還見到道頓堀Donki的摩天輪呢~
 
 
 



  • 放下行李便出動了, 血拼之先, 吃飽才有氣力! 我們走到每次大阪之旅例必第一時間光顧的金龍, 吃碗拉麵才出發~



  • 實在太美味了! 吃了大半才記得要拍照~
 



  • 吃飽之後便立即開始我們的御宅之旅, 今天的動漫血拼目的地就是梅田了!
  • 梅田有著相當複雜的鐵路系統和地下街, 迷路指數甚高, 所以每次我們都會認著地下街的這個「泉の広場」作地標, 穿過地下街「梅田whity」的盡頭, 到達泉之廣場, 一出地面, 就是我們要找的目標了!


 

  • 未走到泉之廣場之前, 我們抬頭看見了「とらのあな梅田店」的指示牌, 便跟著指示上地面看看了! 虎之穴(とらのあな)是有名的漫畫和同人誌專門店, 還發售很多動漫的產品, 是我們到池袋和秋葉原的必逛店舖! 但走進去才發現原來這間是只發售「18禁」書藉的分店, 絕對不是我們的target, 估不到我們今次御宅旅程中第一間光顧的動漫店舖就碰壁了~

 
 
 
  • 幸好仍有意外的收獲! 這間在泉之広場出口前, 地下街的「Comic Land」, 原來就是有名的書店Book1st的漫畫分店!
  • 店內除了發售漫畫、雜誌、畫集, 還展示很多漫畫家的作畫加簽名板, 實在得值得一看!



  • 看完漫畫走出地下街, 地面就是「阪急東通商店街」, 這裏食肆、居酒屋林立, 是當地上班族放工後的好去處, 而我們的目標就是在這條商店街內, 再一直走吧~

 

  • 就是這裏了: Mandarake梅田分店(まんだらけ) , 這裏是絕對推薦動漫迷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
  • 由於日本人非常重視二手市場(二手主場又稱為「買取」), 所以買回來的玩具CD書藉等等會保存得十分好, 方便隨時能在二手市場轉讓物品, 而Mandarake就是一間有名的動漫物品買取店舖, 基本上想像得到的動漫貨品這裏都有供應, 雖然每次光顧都會花不少時間但一定可以尋得寶物, 而且貨品的流動性十分大, 如果你猶豫一下這件物品不如再看一下, 下次先來買的話, 很快就已給他人買走了! 所以作為動漫迷, 來Mandarake的攻略就是: 出手一定要狠!
  • 對於我們來說, 單單逛Mandarake梅田店都是不足夠的, 但不用擔心, 美國村亦有分店, 面積比梅田更大, 這個亦是我們明天的target之一~



  • 我們用了兩個小時尋寶, 回到街上天色已經全黑了! 但不要緊, 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營業到晚上10時, 時間還多的是! 而目標就是Yodobashi梅田店了!
  • ヨドバシカメラ 被中國人稱為「友都八喜」(汗...), 在外國遊客心目中是非常有名氣的(特別是中國人), 店內更有「歡迎使用銀聯咭付款」的標示和懂國語的員工長駐店內, 但遊客們最有興趣的電子產品卻不是我們的目標, 動漫才是王道!
 


  • B2至4樓都是Yodobashi的範圍, 我們沒有看電子產品的樓層, 目標就是2-4樓發售玩具、game、書藉的樓層。
  • 這裏的地方十分之大, 單逛一個樓層已經要半個小時了, 所以我們都差不多用了兩個小時才離開~

 


  • 繼續往上走, 5樓以上的店舖便不屬於Yodobashi範圍了, 但有一間店舖是不去不行的, 就是在5樓的Jump Shop了!
  • Jump Shop(ジャンプショップ )就是集英社所開設, 售賣少年漫畫雜誌「週刊少年ジャンプ」旗下作品周邊商品的專門店, 關西地區的分店不多(只有在大阪的兩間分店), 所以梅田店是必定要到此一遊的地方!


 
 

  • 梅田還有不少的小店舖售賣玩具、漫畫等, 但我們實在沒有時間, 因為單單Yodobashi和Mandarake便足以消磨一整天的, 所以其他的動漫店舖, 我們便留待明天的電電城之旅才血拼一整天吧! 今天的梅田動漫攻略到此為止了~
  • 回到酒店之前, 再路經道頓堀的Tsutaya(ツタヤ)作最後的衝刺! Tsutaya是日本有名的映畫店, 以租售CD、DVD為主, 道頓堀分店還是由08:00營業至04:00, 差不多24小時的營業, 非常適合回酒店前作血拼的最後一站! 我們看中的是B1樓層「Anime Floor」, 售賣全新及中古遊戲、CD、漫畫、動漫週邊, 還有意外驚喜就是店舖的一個角落正在進行「高橋留美子作品展」(因為不能攝影所以沒照片看~), 過幾天還會在這裏優先發售「35週年紀念一番籤」, 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級的好消息, 到時又要再來一次了~
 
 

 
 
  • 在這裏看到我最愛的「白熊咖啡廳」poster~



  • 回到酒店, 老公的收獲已經有一大堆了! 我就節制得多, 只有這裏, 不過就抽了一堆扭蛋~
  • 明天仍然繼續動漫血拼之旅, 目的地就是日本橋的電電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