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舊post重寫: Mar2012 香港花卉展 - 殘花‧相機‧眾生相

  • 香港花卉展年年有,看得太多,每年展品又差不多,確實有點膩了... 往年一味拿著相機拍拍拍的我,眼從不看花只看鏡頭!今次我和往年不同,不專注拍攝,只專注用眼看。放下相機後看到的眾生相,又有另一番的樂趣~
 
  • 和每年一樣,人比花還多... 



  • 來到每年的主菜鬱金香田,要看花,先要衝得開厚厚的人牆才可...



  • 這裏的不是隨處可見的小花嗎? 果然一花一草都不能放過...


 
  • 這邊箱是高科技派... 是正在拍攝National Geographic的工作人員嗎?

 

  • 鏡頭不夠長,便要靠手長搭救了...



  • 長鏡傻瓜手機通通出動!看我的瞓身演出吧!



  • 這邊有點兒火藥味... 兩位像在對戰嗎?只是由手鎗變做鏡頭了~




  • 那邊箱,來看看花吧... 是殘花才對!今年我的另一個樂趣,就是偏偏要找殘花敗柳!
  • 不用刻意找,其實看門口的企鵝,花已凋謝了大部份,工作人員正在更換新花... 


  • 連鬱金香田都變成了這樣... 
  • 真的很奇怪為何仍有這麼多龍友圍坐不走?這個樣子... 究竟還有甚麼可以拍呢?





  • 大會的主題花風信子更恐佈... 枯了大半...



  • oh no,慘不忍睹... 我還是回家欣賞自己的那盆水栽植物吧...






  • 後記:現在科技發達,擁有一部單反比以往容易得多,亦多了很多渠道可以學到很多攝影資訊,要求不高的買部數碼單反加上自行PS,現在任何人都可以做攝影之達人。但我仍覺得,自己的眼睛就是最好的相機... 與其只從鏡頭和相片中看美麗的景象,倒不如將美景攝入眼睛,刻劃在腦中,這自然美景就是最不經修飾的相片!神造人一雙明眸看世界,人卻只從鏡頭才懂得欣賞世界,是否有點本末倒置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