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舊post重寫: 關西旅遊的冷門車票 - 春之關西one day pass

  • 懂得買列車套票是到關西旅遊的省錢不二法門, 例如關西地區周遊券、關西通行券Kansai Thru Pass、Kansai Wide Area Pass基本上就是最多人使用的關西地區交通pass, 但這些通通都不是我心目中所想要的交通pass! 我的行程是即日來回大阪與滋賀, 究竟有沒有pass能夠補完Kansai Thru Pass不能到達的地方, 而又比Kansai Wide Area Pass日數更少且更便宜的選擇呢? 最終給我找到了, 就是:「春の関西1デイパス」(春之關西one day pass)
 
 
 

  • 此款pass是由JR西日本、京阪電車、南海電鉄、近鉄電車、大阪水上バス5社合作推出的春季交通劵, 只有一天版, 成人3500yen, 可任意坐JR西日本區間內的路線(新幹線和特急除外)、京阪沿線「大原・東山地區」、南海沿線「堺・住吉地區」、近鉄沿線「飛鳥地區」, 最後還有大阪水上巴士「アクアライナー」, 簡單來說, 基本上鐵路方面除了地下鉄之外大多數都可用(當然要看地區), 還送你一個水上巴士的船票, 實在是超級豐富的內容! 任何人都可以購買, 不需要是遊客, 詳細請參考官網: http://www.westjr.co.jp/press/article/2013/03/page_3414.html




  • JR綠色窗口有售的春之關西one day pass, 我是預先買定的, 職員會問是否今天立即會用, 然後在車票上打上日期, 所以要留意必需告訴職員使用日期.
  • 這個pass就是只有五張「車票」, 第一張有印上JR地圖, 當然是JR的票沒錯, 可是之後的四張票就只是印著一大堆字, 說清楚點就是將一張印有使用條款的紙條一分為四, 就是「車票」了, 四張沒有註明是甚麼的車票, 那麼我先叫它們做一張「主票」和四張「副票」吧, 實在是除了五張票, 加上一個小信封, 便再沒有任何說明, 如何使用才好呢? 算了, 留待真正使用時才慢慢摸索吧~
  • 到了實際使用的日子, JR的那張「主票」, 的確是放進入閘機便可以了, 但我另外需要乘南海電鉄, 那麼四張的「副票」要用那一張? 隨意放一張進入閘機吧... 果然是不能入閘的(哈哈, 這是當然的吧)! 問問職員才得知如果要使用南海沿線「堺・住吉」的那一part車票, 要先在南海的新今宮駅或阪堺電車天王寺駅前的電停乗車券発売所換「堺・住吉チケット」的票! 順帶一提, 要坐京阪電車就要在京橋駅或東福寺駅換「大原・東山チケット」的票, 至於近鉄電車就在阿部野橋駅或京都駅換「飛鳥チケット」的票! 後來才知道車票上是有寫明的, 只是自己沒有好好看清楚而已~
  • 只有這些車站可以換票, 實在不太方便了吧! 基本上我的行程是就算沒有買one day pass都需要坐南海電鉄的, 算了, 就當今天多付了150yen由難波到新今宮換票...





  • 到達南海新今宮駅的售票處, 向職員出示「主票」, 就是有印日期的JR票, 職員就會收起一張「副票」, 給我一套「堺・住吉チケット」, 內裏有一張真正的票和小冊子, 很精美, 收藏一流! 可惜我沒有根性到其他車站換其他兩款車票, 亦沒有用它去坐水上巴士, 所以報告只能到這裏了~





  • 後記: 這個pass的好處是可以當作補完買Kansai Thru Pass不能到達的地方, 而又比Kansai Wide Area Pass日數更少且更便宜的選擇, 加上如果會坐水上巴士, 便值回票價了! 但缺點就是限制比較多, 換票不方便之餘, 只有春季可用, 還有內容雖然豐富但不能盡用, 試問那會有時間一日內乘車的車費用得到三千多之餘, 還會乘那麼多款交通工具, 再加上水上巴士呢? 無論如何, 這款pass都可以作為云云關西交通劵中其中一款可考慮選擇的車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