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2013日本關西遊: 御宅血拼全攻略 - 電電城日本橋篇

  • 今天是我和老公日本關西之旅的第二天, 昨天在梅田的動漫血拼實在意猶未盡, 今日要向日本橋方向全力出擊!
  • 由於日本橋的店舖不會太早開店(大多於11am甚至12pm才營業), 所以今早不用太早起, 可以九時多才出動吃過早餐, 然後先到在附近, 10時便營業的百貨店走一趟~
  • 我們第一站就由難波向道頓堀方向出發, 走到位於千日前通的Bic Camera(ビックカメラ)去~
  • Bic Carmera有點像 ヨドバシカメラ, 都是如百貨公司一般的大型電業連鎖零售店, 難波分店共7個樓層, 而我們看中的就只是7F, 因為這層是專攻電玩遊戲、攻略本、畫集和玩具的!


  • 來到7F, 先看看書藉! 這裏所售賣的攻略本品種超多, 很多都是市面上少見的, 但對我來說最級引的, 就是大多數的攻略本都沒有密封, 讓人可打書釘看過夠本!
  • 還記得去年就是買了「侍道4」的攻略本, 所以回家就開始了徹底攻略侍道4的計劃了! 我們今年都是滿心期待來到這裏的, 但同往年比較, 這裏的貨品位置經從新編排過之後, 售賣的攻略本明顯地比以往少許多, 所以今年我們就變得0收獲了...


  • 另一邊, 就是遊戲和影音部份, 發售遊戲的數量都不少, 不過一如其他百貨公司, 這裏的遊戲均以正價發售, 加上沒有提供二手買賣, 所以這裏並不是出手的好地方, 就是for reference only~

  • 在Bic Camera逗留了約半小時, 我們就沿戎橋筋向南走, 來到Namba Parks...


  • 穿過Namba Parks就會來到另一大型電業連鎖零售店: LABI(ヤマダ電機LABI1)!
  • 由山田電機經營的LABI, 最初由郊區電器小型商店「Yamada Tecc Land」做起, 到近期才發展為百貨公司形式的大型電業連鎖店「LABI」, 所以資歷來說還比較淺, 遊客多數都是知道有Yodobashi和Bic Camera, 沒聽過LABI, 其實東京曾經風光一時的Sakuraya閉店後原址就變成了LABI了, 一雞死一雞鳴, 電器業界就是這樣了~


  • 一如其他百貨公司的攻略, 我們不會花時間看家品、電子產品, 只攻動漫, 所以我們就集中看4F的電玩遊戲及玩具, 與及B1的書藉。
  • LABI總本店東京的池袋店有一整層「Gundam Floor」, 當相吸引! 來到難波店的4F, 雖然不是整層都是高達, 但數量亦不少, 有一遊的價值!


  • 接著是B1售賣書藉的地方, 除了文字書之外, 雜誌、漫畫、攻略本、畫集等數量亦很多, 分類做得很好, 和Yodobashi不相伯仲!



  • 約十一時多, 日本橋的店舖陸續開店了, 我們可以準備往日本橋血拼了!
  • 離開LABI不用沿路折返, 經天橋到地面一直走, 約10分鐘便可走到日本橋的中間地段位置了!
  • 日本橋就是人稱「電電城」(Denden Town)的電子產品、動漫集中地,  當地人有「東有秋葉原, 西有日本橋」的說法(東のアキバ西のポンバシ), 所以電電城亦有「大阪秋葉原」之稱, 雖然以店舖數量來說仍不及秋葉原多,  但作為關西的動漫之旅絕對是御宅族朝聖之地!
  • 電電城有兩個重點區域: 一個是由日本橋沿堺筋一直走到惠美須町約800米的範圍內, 另一個就是位於日本橋4丁目一帶街道兩側, 今天我們的重頭節目, 就是在這兩個重點區域的動漫大血拼!


  • 由LABI走到日本橋的界筋, 已經是電電城的中段, 我們繼續往南走, 最終目的地會走到惠美須町, 此部份的電電城店舖多數是售賣遊戲和影音方面的, 玩具比較少, 所以我們集中看新品與中古的CD、電玩遊戲等等。







  • 其中一間最吸引的中古電玩遊戲店, 就是Super Potato(スーパーポテト)了! 除了現行機種外, 這裏有年代久遠的紅白機、超任等等的遊戲機, 遊戲帶甚至攻略本出售, 十分齊全, 是尋寶的好地方!



  • 我們看中這櫃內的「電車GO!」系列, 看來要出手了! 可是尋寶是需要付出相當代價的, 果然價值不菲...   


  • 再往南一直走便會離開電電城, 可以從惠美須町進入天王寺範圍, 看得到聞名的通天閣了! 但我們的目標不是到天王寺, 而是在惠美須町的午餐時間~


  • 龜王拉麵(九州らーめん亀王)是我們每次御宅之旅必定會光顧午餐的店舖, 所以每次我們都會計算好時間, 以惠美須町為中午的終點站! 


  • 黑肉一本麵就是我的最愛了~


  • 吃飽儲足能量後, 又可以繼續長征了! 沿路折返, 往北面走會開始由遊戲影音店舖變成較多的玩具店, 包括有名的Volks(ボークス)、Animate (アニメイト)、Gundam's以及KBooks等等...







  • 此外要提一提有名的「Joshin」, 即上新電機
  • 於全國開設的多個分店中, 日本橋共設有五間, 包括於惠美須町專賣PC的「J&P Computer Store」、於日本橋南面, 整幢發售汽車、鐵路模型的 「Super Kids Land本店」、售賣大型家電的「日本橋1ばん館」、以及近北面, 發售遊戲影音的「Disc Pier店」, 最後就是專賣模型figure, 特別是高達的「Super Kids Land Character館」
  • 外牆一大個的RX78-2, 即是我們所提及的日本最大高達專賣店「Gundam's」了!








  • Super Poistion是喜歡將大量扭蛋拆開, 獨立包裝再分類排列展示的店舖, 雖然在秋葉原這類店舖隨處可見, 但電電城的店舖卻少有這種售賣方式, 在這裏算是難得一見!




  • 日本今期流行的是「Line」, 隨處可見它的產品!


  • 來到這裏, 日本橋的堺筋部份已走完了, 先來個下午茶, 讓雙腳歇一歇, 因為接著還有豐富節目等著我們~


  • 休息夠了, 我們便來到日本橋4丁目一帶街道兩側, 就是電電城的第二個重點區域!
  • 這裏雖然好像是走進了內街, 店舖亦比堺筋來的少, 但仍有不少有名的玩具店, 包括Yellow Submarine(イエロー・サブマリン)、壽屋(コトブキヤ)和Softmap(ソフマップ)等等
  • 這個區域的店舖, 除了售賣玩具和電玩遊戲之外, 亦多了一種是堺筋的店舖沒有的貨品, 就是「card game」了!





  • 在堺筋有分店的Super Potato, 在這個區域亦有三間分店, 一間是專賣中古遊戲的, 比堺筋的分店還大, 而另外兩間就是賣card game的店, 此外, 不遠處的千日前區域亦有一間賣遊戲的分店呢! 不過就算是同一間店舖的不同分店, 我們通通都不會放過的! 尋寶就是這樣了~




  • 我們由日本橋的南面向北走, 來到高島屋東別館的位置, 再進入日本橋4丁目, 來到這裏, 已經下午五時多, 電電城的攻略終於到尾聲了!
  • 我們經「なんさん通り」(就是由高島屋東別館到南海難波駅的一條直路) 回到千日前區, 打算先回酒店放下戰利品, 然後便會繼續出動~
  • 我們也奇怪為甚麼日本橋沒有了Gee Store (ジーストア)? 原來店舖由日本橋4丁目搬到了なんさん通り, 但其實這裏離日本橋4丁目只是隔了一個街口, 附近就是Softmap、Namco和Joshin, 又是我在們回酒店的路途上, 所以新店其實更見方便!
  • Gee Store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其代理的品牌「COSPA」了!  除了新店面積比舊店更大之外, 其售賣的Cospa產品亦比舊店多, 真是今次旅程的一大驚喜!



  • 回酒店之先, 順路經過Namba City, 位於南館2F的Psyche Delia(サイケデリア), 這是一間好像雜貨店的中古玩具店, 我們又逛了一會才回酒店去~



  • 我們回酒店放下戰利品後, 梳洗一下, 約六時多, 便再往下一站出發!
  • 下一站就是往心齋橋方向走, 目的地是位於美國村內的Mandarake(まんだらけ)!
  • 昨晩我們在梅田的分店尋寶, 為何又要再來美國村的分店呢? 一來是因為各間分店買取的貨品不同, 二來是因為美國村的分店比梅田的大很多, 梅田分店有兩層, 美國村的就有四層! 所以我們已預留了一個多小時, 在店舖8時關門前血拼到最後一刻! (註: 其實是不夠時間的, 所以我們隔天晚上又再來徹底地尋了一次寶!)


  • 完成美國村的Mandarake之旅後, 兩天的御宅族動漫血拼之旅暫時完結了, 我們回到道頓堀吃過神座拉麵(神座ラーメン)之後便結束一天行程了, 因為明天就要一早出發到京都, 所以今天積了一天的疲勞一定要好好休息, 還有的就是回到酒店好好地欣賞一下今天的戰利品了~



  • 兩天的血拼戰績, 真是大豐收呢~


  • 御宅之後記: 今天的旅程中有兩間店舖因為關了門不能參觀, 就是在日本橋堺筋的Jungle(ジャングル)和Hero玩具研究所(ヒーロー玩具研究所), 這兩間玩具店是日本橋十分有名的, 錯過了就真的太可惜了! 我們唯有在之後的日子再抽空到訪這兩間店舖吧,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 最後就演變成「狂奔日本橋」 的環節!
  • 其中「Hero玩具研究所」因為在到訪那天是每週的定休日, 剛巧又有想買的玩具在兩天後才有售, 所以我們打算兩天後由滋賀回來大阪後的晩上到日本橋走一轉, 順便到Hero入手此玩具! 但Hero的關門時間特別早, 只營業到晚上7時, 我們當晚卻在6時半才到達日本橋, 時間太緊迫了, 最後便變成了「狂奔日本橋」!




  • 另一間就是「Jungle」, 到訪那天發覺Jungle沒開, 後來便上其網頁看看, 發現原來Jungle因擴充營業在三日後才從新開業, 但三日後就是我們上機回港的日子了! 所以我們當日早上上機前便抽空來一看, 又是由於時間緊迫, 於是又上演了多一次「狂奔日本橋」!
  • 擴充後的Jungle真的沒叫人失望! 遺憾就是時間不夠, 不能慢慢參觀, 幸好時間雖短仍有珍品入手! 唯有留待下次再來日本橋才慢慢逛吧!







  • 最後, 來附上電電城攻略地圖一個, 希望幫到熱愛動漫的大家~

  • 總結這兩天的動漫血拼之路, 逛了三次Mandarake(梅田店一次, 美國村店兩次), 到訪電電城三次(一次徹底地攻略, 另外兩次是狂奔), 御宅指數超高, 亦買得心頭好, 單單以動漫之旅來說真的很滿意!
  • 但我們的旅程並未完結的, 還有三天在日本, 之後就是京都和滋賀的觀光之旅, 除了觀光, 還會有動漫的甜品, 就是: 「東映太秦動畫村之旅」和「海洋堂博物館之旅」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