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2013日本關西遊: 海洋堂動漫狂熱 - 長濱黑壁square龍遊館

  • 上回提及, 今早我和老公由大阪, 從難波坐三個小時車, 來到滋賀的余吳湖, 作單車之旅~
  • 到了中午, 我們便離開余吳,  再次乘JR向米原方向, 在長浜(長濱)駅下車, 到另一個景點去!
 
 
 
 

  • 說起長浜, 曾經是發生了多場戰役的古戰場, 的確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地方, 可惜我對日本的歷史認識不多, 只知道和豐臣秀吉有莫大關係的長浜城, 有拜祭他的豐國神社、有豎立他的像和天守... 可惜我對這些都興趣不大, 因為今次的旅程並不是歷史之旅~
 
 

 

  • 離開車站, 過了一條小小的豊橋, 便會進入黑壁廣場(黒壁スクエア)的範圍。
  • 黑壁廣場的由來, 是源自於外牆塗成黑漆, 被本地人稱為「黑壁銀行」的地方, 後來居民將此面臨被拍賣的銀行改裝為本館(1號館), 以售賣玻璃製品吸引遊客, 為著更方便遊客和吸引人流, 於是再將其他地標編號碼, 最終以30家左右的黑色建築為主體, 打造成現在每年吸引約三百萬遊客來訪的旅遊景點。
  • 我們先到黑壁廣場的入口, 找到黑壁information centre, 拿些觀光的資料, 還要買一個叫「長浜浪漫passport」的優惠券, 便開始今日長浜的旅程了!





  • 長浜浪漫passport(長浜浪漫パスポート)是每年長浜市特別推出的優惠券, 付出1000yen便可以從長浜內15個博物館任選五個免費入場, 還付有很多店舖的優惠券, 基本上參觀兩個博物館以上, 再加上光顧提供優惠的食肆, 便已經值回票價了!
  • 好! 今次的長浜旅程就以這個攻略法進行吧~




  • 首先吃個午餐, 我們找到一間好吃的蛋包飯餐廳, 拿著「長浜浪漫passport」買一個蛋包飯就會送一客飲品!



  • 美味!



  • 吃飽之後就進入長浜大手門通り商店街 , 正式開始動漫之旅~
  • 這條是進入黑壁地區後的商店街, 但奇怪了, 明明記得看過資料, 應該這個商店街的入口有很大的布廉寫著「長浜大手門通り」, 但現在卻收起了, 是否下雨的關係呢?
  • 商店街內大多是食肆、手信店等, 還有曳山博物館, 走到盡頭就是公園, 對我來說是不太有看頭的商店街, 因為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地方~
 




  • 就是這裏了, 黑壁廣場29號館: 海洋堂的figure museum「黑壁龍遊館」了!
  • 喜愛動漫的朋友絕對不會沒聽過海洋堂的名字, 其實海洋堂(KAIYODO)是一間出品各式各樣的人形手辦、扭蛋食玩, 非常有名氣的玩具模型制造公司, 而這個於2005年開館的海洋堂博物館, 就是我和老公這個動漫發燒友的一個「朝聖」的好地方了!







  • 入口部份為售賣記念品的地方, 以海洋堂制作的貨品為主, 也有其他動漫精品和手信。此外, 亦有海洋堂介紹年表, 和一排長長的扭蛋機, 全都是無料參觀的~






  • 2F就是博物館入場的地方, 本身需要800yen的入場費, 但是用「長浜浪漫passport」就可以免費入場了!
  • 可惜是入場附送一個代幣給你扭指定的扭蛋機, 因為用此passport就沒有了! 幸好送的扭蛋都不是我們喜歡的類型, 所以損失不大~




  • 海洋堂有名的三位「我的愛神」雕像, 就在門口迎接大家~





  • 全館約分三個部份, 一邊是有關動物的展館、另一邊是展覽Hero類型的figure, 還有就是人型的figure。
  • 有否發覺特別的地方? 就是全館都沒有人! 這裏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 加上場館可以隨意拍照, 真的可以玩過夠本!











  • 有關動物的展館, 就是將海洋堂所發售過的動物figure, 全新設計砌成各式各樣的場景, 由恐龍時代開始, 由古至今展覽成「人類發展史」, 真的是很有誠意的制作!
  • 原本一心來只是看動漫角色, 反而覺得這個展館比人形館更見精彩!






 




  • 記得這個場景嗎? 就是仿製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第一集, 生病倒下了的三角龍, 1:1大小制作, 實在很逼真呢~




  • 來到了人形figure方面, 一邊是女性角色的手辦, 制作非常之精美!







  • 另一邊就是英雄類的角色, 打頭陣的就是北斗之拳的拳四郎和尤莉亞, 你已經死了~ 呵呵~



 


  • 除此之外, 還有其他動漫的作品所製成的展示箱, 其中包括我最愛的手塚治虫系列.
  • 這個我在家中都有展示的火之鳥figure, 估不到來到這裏加上配件, 配合燈光和背景, 整幅圖畫就能完全帶出了故事的意境來! 
  • 玩具的精髓, 就是將原本的作品由2D變為立體, 顯現故事出現的畫面, 而這個畫面單看相片是不夠的, 一定要親身用雙眼去感受, 這就是我所想所要的, 海洋堂博物館在這方面完全做到了!




  • 還有正在宣傳中的新世紀福音戰士EVA 劇場版Q, 都有一個角落的展示場~




  • 最後, 就是我最愛的漫畫: 四葉妹妹(よつばと!)的展示區域, 作為我今次龍遊館旅程劃上的完美句號~





海洋堂フィギュアミュージアム 龍遊館
營業時間: 10:00 - 18:00(最終入館: 17:30, 年中無休)
入場費: 成人800円 小童500円
地址: 〒526-0059 滋賀県長浜市元浜町13-31


  • 參觀了兩個小時之後, 我們便離開了博物館, 繼續參觀長濱的其他景點~
  • 下一站: 關西之旅第四天 黑壁廣場 黑壁美術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