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2013一家人的大阪之旅 第一天︰難波遊記

2013的9月18日是我家的大日子!這是人生中第一次和媽媽、弟妹四人乘飛機出遊,對於我的家庭來說這是極度難得的機會,而目的地就是大阪的五天之旅!

其實我和妹妹都分別到過大阪旅遊,但弟弟和媽媽除了是第一次到大阪之外,更加是第一次乘飛機,所以今次的旅程對我家來說意義甚大呢!

由於第一次坐飛機,大家都很緊張,預了充足時間來check in,所以辦好手續後時間還剩很多,我們就選了這間剛開業不久的Pokka Cafe Le Grand,慢慢享受一頓豐富的早餐作為旅程的開始!



今次是乘搭早上10:10出發的CX班機往關西機場,享受完早餐之後便離港,還有少許時間逛一下機場拍照些照片,之後便準備上機了!



終於順利地到達關西機場了!第一件事就是到南海電鐵的關西空港站乘車到難波去!


原來到達關西空港站第一件事並不是去乘車,而是去借洗手間一用,留下我看管行李們,剛好能夠作個記錄,這就是我們四人準備血拼份量的兩大一小行李箱了!


平常來車站只會趕列車,現在才有閒情看看車站的佈置,竟然可以用多張車票來砌成名畫,真是令人驚嘆的厲害手藝!
 


我的家族其中一個特式,就是任何時間都不會放過血拼的,等車時間在月台的汽水機也可以血拼一番!


為了給大家最perfect的第一次,今次我們這個是豪華觀光美食購物團,所以車費更是不能省,就坐這個自己來了多次大阪都不捨得坐的白兔號由關西空港直達難波站吧!雖然名字是白兔號,其實感覺更似大鐵人呢!



坐過大鐵人之後就更加發覺,對於一直只乘搭普通列車往返機場和市區的我來說,簡直是不能回頭的享受!雖然白兔號時間上比坐普通列車只快少許,但以舒適度來說真是差太遠了,看來下次來大阪還是付出多一點好好享受一下吧!




今次行程的四個晚上都是住在這所位於難波宗右衛門町附近的Hotel Vista Grande Osaka,步出酒店就是繁榮的道頓堀,絕對享盡地利的優勢!


這所酒店樓層不高,觀景也是普普通通的,但房間內部卻是一級棒!很新淨、空間夠大、光度充足,以日本的蚊型酒店房間來說這間可以算是豪宅了!



由於家人都是第一次出遊,難免有點忙亂,到達酒店後分配一下房間、執拾梳洗一番,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正式出動,離開酒店已經是六時多天色已經全黑了,步出酒店的外面就已經是無料案內所,街上亦開始站著拉客的小姐們,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呢~


接著又找了一大輪吃的,原本想光顧一間懷石料理的店子,可惜walk in的話坐位的位置不太好,結果還是找不到其他吃懷石的店,於是便大眾化一點來到心齋橋的大丸找到這間有喜屋,只要是傳統的日式店子就可以了!


叫了四份定食,那些店外的食物模型絕對不是只供參考般簡單,來到的定食根本就和店外所看到的製作得一模一樣,是正真的色、香、味全,還要四人只需六千多円,原本預算吃懷石結果只吃了六千多,還要是高質素的享受,這樣也很不錯呢!
 
 


吃完晚餐本想在心齋橋再逛一會,結果母親大人已很累了,所以便先步行回到酒店讓她先休息,老弟還立即洗了個舒適的澡,然後我們三姊弟再次出動!


雖然已經很晚了,但道頓堀是不夜天,三人行便隨便逛逛,看看風景拍拍照~



又齊齊到遊戲機中心玩樂一番,當然少不了要玩鬼級的太鼓之達人 (這是我家傳統) !原本還想找個貼紙機拍三人照,但不太懂操作放棄了...


來到Tsutaya,地庫正在展示capcom 30週年的產品,但不愛monster hunter的我興趣不大,看一下就算了。


全個地庫最吸睛的,反而是這個陳年的街霸二!結果我們又玩了一大輪!


來到Tsutaya的2樓,正在舉行Puzzle and Dragons的展示場︰パズドラ祭,由於我當時還未加入パズドラ的遊戲行列,所以興趣不大,老弟是死忠fans當然要去看了,後來開始玩了才知道這遊戲舉行的活動不多,能遇到真的很難得呢!



逛到最後還在營業的店舖已不多,壓軸節目當然是血拼24小時都在營業的Donki,可惜實在體力有限,我們只逛了零食的一層,買了一堆吃的就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梳洗上床去睡,已一時多了,習慣早睡的我今天實在有點吃力,但我們家族的優良傳統,就是不會早起,所以今晚一於睡過夠才再出動!


  • 2013一家人的大阪之旅 第一天︰難波遊記
  • 第二天:難波,海遊館,聖瑪麗亞號觀光船,天保山摩天輪,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
  • 第三天︰梅田,美國村,奈良,難波
  • 第四天:難波,電電城,再見了!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