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日本動漫主題餐廳 - 東京篇

因為要計劃下一次東京旅行的行程,滿腦子只有動漫的我忽然想組織一下有名的動漫主題餐廳,以下分享的是只有東京區,常設的動漫主題餐廳。還沒計算期間限定店,究竟一次旅程能走訪多少間動漫餐廳呢?


 
1. Gundam Cafe(ガンダムカフェ)
Gundam Cafe算是這裏的入門級別,沒聽過Gundam Cafe的,恐怕連甚麼是動漫主題餐廳都沒聽過吧(笑)~~ 東京的三間分店 - 秋葉原店、台場店以及東京站店,均集合了餐飲與商品發售,三分店分別不大,但只有秋葉原分店提供坐位,餐點選擇亦比較多款式。餐點以Gundam角色造型為主,深受Gundam Fans歡迎,如此可愛造型的餐點,你捨得吃下嗎~~



 
 
秋葉原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花岡町1-1
電話︰03-3251-0078
營業時間︰AM10:00 ~ PM10:30
(Lunch menu提供時間:AM10:00-PM5:00 , Dinner menu提供時間:PM5:00-Close)
 
台場Diver City店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青海1-1-10 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プラザ2F
電話︰03-6457-2778
營業時間︰AM10:00 ~ PM9:00 
 
東京站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東京駅 一番街
電話︰03-6273-4328
營業時間︰AM10:00 ~ PM9:30 




2. One Piece Restaurant Baratie(ワンピースレストラン バラティエ)
位於台場富士電視台外的One Piece餐廳,忠實地呈現了動畫中海上餐廳BARATIE的外貌,除了餐飲當然少不了各項印有BARATIE的精品。由於餐廳經常爆滿,要作好排隊的心理準備,或者可以先預約 (只接受電話,不能網上預約)。





地址︰東京都港区台場2丁目4番8号 フジテレビ本社屋7F (富士電視台大樓7F, 即入口位置)
電話︰03-5500-5843
營業時間︰AM10:30 ~ PM8:00
(Lunch menu提供時間:AM10:30-PM5:00 , Dinner menu提供時間:PM5:00-Close)




3. Animate Cafe(アニメイトカフェ)
Animate是有名的動漫專門店,一開就是一整幢數個樓層地開店,動漫迷相信無人不曉。Animate選了數個分店設立Cafe,東京都分別有池袋的兩個分店、新宿以及秋葉原店,會各自開催不同的動漫期間限定店,由於Animate客路以女性為主,所以合作的動漫大多是乙女向,如女孩子為之瘋狂的刀劍亂舞、黑子和義呆利,偶爾亦會有其他類別的動漫系列。池袋及新宿店均設Cafe Shop,秋葉原店更是和玩具廠Good Smile合作的Good Smile X animate cafe,各店均有自己的特式,下次光顧Animate時謹記逐一留意這裏的Cafe了。還有就是,預約的話需要先登錄成會員呢!





新宿店 Animate Cafe SHOP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1-26新宿マルイアネックス6F
電話︰03-5925-8311
營業時間︰AM11:00 ~ PM9:00 

池袋店 Animate Cafe SHOP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2-1アニメイトサンシャイン7F/8F
電話︰03-5956-5401
營業時間︰AM11:00 ~ PM9:30 
 
池袋2號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21-13 ORE池袋4F
電話︰03-5956-3220
營業時間︰AM11:00 ~ PM9:30 

秋葉原店 Good Smile X Animate Cafe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7-6 AKIBAカルチャーズZONE 5F
電話︰03-3526-3761
營業時間︰AM11:00 ~ PM9:30 




4. Moomin Bakery & Cafe
來自芬蘭的Moomin (香港是譯作小肥肥一族) 是我小時候喜歡的卡通片之一,餐廳理念是帶給客人北歐家庭料理的感覺,除了Cafe另設Bakery和精品部,售賣角色造型麵包以及各樣精品。相信這裏除了正宗的芬蘭食品之外,最吸引Fans的就是moomin的麵包和咖啡拉花了~~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春日1-1-1 東京ドームシティ ラクーア1F
電話︰03-5842-6300
營業時間︰平日AM08:00-PM10:30,假日AM08:00-PM10:00




5. 假面騎士 The Diner︰仮面ライダーザダイナー
位於池袋的Rider餐廳,賣點是餐點的造型與及熱鬧的氣氛,這裏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店員會和食客打成一片,互動性很高,是一所十分受歡迎的餐廳,因為人流關係餐廳實施分段制,可網上預約日期及時段,由於不少旅遊書都有作出介紹,所以亦有很多遊客風聞而至,沒預約的話很難即時入座,walk in的話就要取整理券耐心等候了。



網址︰http://www.paselabo.tv/rider/cake.html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21-9パセラリゾーツ池袋本店4F
電話︰0120-025-296 (可電話或網上預約)
營業時間︰AM11:30 ~ PM10:00 (星期五、六至PM11:00,每節120分鐘)





6. 白熊咖啡廳(しろくまカフェ)
位於高田馬場,動畫白熊咖啡廳的官方店,作為一套描繪日常餐廳的動畫,現實中開立餐廳就最適合不過了。餐廳忠實地重現了動畫中的菜式,擺設亦儘量貼近原著,和動畫一樣走治癒系的路線,算是有誠意的動漫餐廳。餐廳亦設精品區,由於市面上能買到此動畫商品的地方不多,所以這裏就成為了Fans們尋寶的好地方了。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2-1-2 TOHMA高田馬場1F 
電話︰03-3204-7818
營業時間︰AM10:00 ~ PM10:00





7. Doraemon Cafe: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カフェ
雖然Cafe位於神奈川縣,其實位置就是在東京都的邊界,所以仍將其列入東京都內作介紹。要來這間Cafe的話,首先要給1000円入場費進到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三樓就是博物館餐廳。還有就是博物館採取預約制,一日四個場次入場都必需先到Lawson購買入場券,詳情請參考︰博物館利用案內。餐廳80%餐點都以Doraemon為主,其次就是藤子F不二雄的其他作品。整個博物館遊人都會蜂擁而至來到餐廳,可想而知人流會有多大,要光顧的話通常要取整理券等候個多小時,甚至會因額滿而派發整理券完畢,由於博物館場次有限時間,不想錯失機會的話最好就是先到餐廳用餐後才好好逛博物館。
 
 



地址︰神奈川県川崎市多摩区長尾2丁目8番1号ミュージアム3階 
電話︰0570-055-245
營業時間︰AM10:00 ~ PM6:00 (星期二休館,會臨時改動,需留意官網)
備註︰入場費1000円,需事先購票




8. 銀魂、The Idol Master、Tiger & Bunny Cafe (Cafe & Bar CHARACRO)
這裏提到三套的作品︰銀魂、The Idol Master及Tiger & Bunny,其實是三個不同地方的Cafe,都是出自Namco,以Cafe & Bar CHARACRO feat. 名義分別以三間獨立的店舖營業。餐廳採取回合式預約制,雖然要收500円入場費 (Idol Master入場費300円),但會提供很多類型的活動,如角色的誕生祭,互動性亦很高,是重度Fans向的店子。但老實說,銀魂和The Idol Master還能保持高人氣,設立餐廳也能說得過去,但Tiger & Bunny人氣已大不如前,餐廳還能一直靠劇場版的人氣來保持營運嗎﹖官方網頁也留了註腳說明Cafe並非永久性,只是完結日期未定,所以Fans們要把握機會光顧了!





Cafe & Bar CHARACRO feat. 銀魂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 1-32-4 藤原ビルB1F
電話︰03-6907-3836
營業時間︰AM11:30 - PM10:30 (每月第三個星期三休息)
備註︰每節100分鐘,入場費500円,必需預約及經抽選

Cafe & Bar CHARACRO feat. The Idol Master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2丁目5-12 タカラビル1F
電話︰03-3525-8928
營業時間︰AM10:40 - PM09:40 (每月第三個星期三休息)
備註︰每節100分鐘,入場費300円,必需預約及經抽選

Cafe & Bar CHARACRO feat.Tiger & Bunny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2丁目5−12 タカラビルB1F
電話︰03-3525-8928
營業時間︰AM10:00 - PM10:20 (每月第三個星期三休息)
備註︰每節100分鐘,入場費500円,必需預約及經抽選




9. アニ on station
由Namco主理,有點像Disco的アニon station,設立目的就是吸引喜愛動漫歌曲的人,由駐場DJ們主導帶領眾人又唱又跳炒熱氣氛, 場內亦提供酒精飲料和意粉pizza等食品,此外亦會不時化身動漫合作的期間限定店,2015年9月與美少女戰士合作完畢後會閉店一段時間,11月在新宿會另覓新地點重新開業,詳情要留意官方網頁。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17-10 ブリックビルシダックス新宿セントラルロードクラブB1階 (會搬遷)
電話︰03-6228-040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PM03:30-PM11:00,五及假期前 PM03:30-AM05:00,六 AM11:00-AM05:00,日及假期 AM11:00-PM11:00




10. J-World餐廳
這個在池袋J-World內的餐廳,要光顧就必須先以800円入場費進到會場內,這個有點像Food Court的設計,是由三間餐廳組成,分別是︰J-World Kitchen、J-Patisserie和Cafe Mademoiselle。前兩間分別是以小食店方式,售賣一眾週刊少年Jump有名的作品如龍珠、銀魂、One Piece、Naruto等設計的食品,至於Cafe Mademoiselle就是單純One Piece的餐廳,當然所有餐廳的賣點就是食品的賣相,味道實在很一般...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丁目 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ワールドインポートマートビル3階
電話︰03-5950-2181
營業時間︰AM10:00 - PM10:00




11. Capcom Bar
遊戲商Capcom主打的餐廳,以旗下名作Street Fighter、Monster Hunter、Biohazard、戰國Basara等化身各種餐點作招徠,營運模式和Rider the Diner有點相似,有多項活動,互動性高,需要預約及分段進場,就連網上預約的系統都和Rider the Diner一樣,但不同的是這裏主打的是遊戲,所以除了餐點之外還有遊戲的試玩,當然各樣的精品就更少不了﹗





地址︰新宿区歌舞伎町1-3-16 パセラリゾーツ新宿本店1F
電話︰0120-706-732(可電話或網上預約)
營業時間︰平日PM02:00-PM11:30,假日AM11:30-PM11:30,每節120分鐘




12. Tower Records Cafe
Tower Records Cafe就是唱片店Tower Records內的Cafe,主打型格的路線,並不是一所動漫餐廳,但位於渋谷的這個分店就有少許分別,因為這裏大多數時間都會化身為動漫的期間限定Cafe,而所選擇的作品亦來頭不少,多數都是大熱的作品, 有動漫亦有卡通人物,例如Jojo奇妙冒險、柯南、Rilakkuma等,還有鮮有開催合作的Mario也來參過一腳。期間限定的合作店會維持半個月至一個月不等,完結後通常一兩天就會緊接換上新的合作,經過渋谷就順道來看看變了甚麼店,相信會有不少的驚喜!






網址︰http://tower.jp/restaurants/cafe/shibuya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22-14 タワーレコード渋谷店 2F
電話︰03-3496-3672
營業時間︰AM10:00 ~ PM11:30
(Lunch menu提供時間:AM10:00-PM5:00 , Dinner menu提供時間:PM5:00-Close)




13. Ultraman Cafe (Cafe' Melody)
位於祖師谷有名的鹹蛋超人商店街中的一所小型咖啡店,店內陳設著超人的擺設,亦提供貨品出售,但並不是獨家產品,食品亦是一款Cafe菜式,始終不是官方店子,說到底其實是一間普通咖啡店陳設各種超人物件,假若是鹹蛋超人Fans專程來商店街參觀,亦可以順道來一看。





網址︰http://www.cafe-melody.com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祖師谷3-4-8 石田ビル1F
電話︰03-3482-8967
營業時間︰PM12:00 - PM05:30 (星期三休息)




14. 史樂比餐廳︰Peanuts Cafe
位於目黑區的Peanuts Cafe是一所純正美式餐廳,以薯條沙律漢堡為住食,食品和餐具都很有Snoopy的特式,餐廳另提供各類獨家發售的精品,Snoopy迷必定要到此一遊。



網址︰http://www.peanutscafe.jp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青葉台2-16-7
電話︰03-6452-5882 (可預約)
營業時間︰AM10:00 - PM10:00




 15. 龍貓咖啡店︰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
本身是一間身處隱密的泡芙店,要穿過小巷子才能找到的隱世小店,很有龍貓動畫的感覺。店子地面是餅店,二樓是Cafe,以製作龍貓泡芙聞名,店子內亦有不少龍貓擺設,是吉卜力認可的龍貓店子。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代田5-3-1
電話︰03-5787-6221
營業時間︰AM10:30 - PM07:00 (星期二休息)




16. The Guest Cafe and Diner
這間和渋谷Tower Records Cafe相類似的餐廳,同樣是位於渋谷之餘,亦是一所以期間限定作招來的動漫主題餐廳。但和Tower Records Cafe有所不同的是,這裏通常以女性向卡通人物的合作為主,最常見的就是Sanrio如Hello Kitty、My Melody、Little Twin Stars等,亦有女性向或低年齡向的動漫合作,深受少女和小朋友們歡迎。




網址︰http://www.the-guest.com/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15-1 (渋谷Parco One 7樓)
電話︰03-3477-5773
營業時間︰AM11:00 ~ PM10:30




17. Final Fantasy Eorzea Cafe
著名遊戲Final Fantasy的主題餐廳,賣點是店舖華麗的裝璜,加上經常會開催不同主題而變換餐點和活動、還有遊戲的試玩,如此賣力的表現,因為來此店是需要收取1000円的入場費用,只包括一個時段的120分鐘。雖然如此,網上預約仍會經常看到各個爆滿的時段,足以證明此餐廳實在魅力非凡。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10 パセラリゾーツAKIBAマルチ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2F
電話︰0120-192-759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備註︰需先到官方網頁購買入場券,費用1000円120分鐘,該時段沒滿座會接受walk in




18. 勇者鬥惡龍酒場(Luida's Bar)

另一名氣電玩Dragon Quest,就算沒聽過相信必定會認識此作品的吉祥物史萊姆吧,位於六本木的Luida's Bar和一貫動漫主題餐廳相類似,精美的食品賣相和仿如置身遊戲中的氣氛就是賣點,除此之外,還可預約特別的play room或者royal room作包廂和友人開P齊齊high一下。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5-16-3
電話︰0120-759-756 (可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平日PM02:00-PM10:15,假日PM12:00-PM10:15,每節90分鐘




19. Animega Cafe(アニメガカフェ)
Animega和Animate的定位有點相似,同樣是發售乙女向商品,就連銷售策略和型式都相近似,大家還互稱為良性的競爭對手,但Animega的規模就沒有Animate的大,Cafe來說,東京都的三間分店在吉祥寺、町田和台場的Venus Fort,同樣會各自開催不同動漫作品的期間限定店,作品仍是以乙女向為主,是繼Animate Cafe之後的另一選擇。




吉祥寺Parco店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5-1 吉祥寺パルコ 7F
電話︰0422-27-5025
營業時間︰AM10:00 - PM09:00

町田店
地址︰東京都町田市原町田6-6-14 町田ジョルナ 地下2階
電話︰042-851-7272
營業時間︰AM10:30 - PM10:30

台場Venus Fort店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青海1-3-15 ヴィーナスフォート3F
電話︰03-6457-1197
營業時間︰AM11:00 - PM09:00




20. 鬼太郎茶屋
調布市以深大寺與鬼太郎聞名,寺院附近就是古舊的鬼太郎茶屋,茶屋的喫茶處地方不大,吸睛的是二樓的妖怪Gallery和茶屋外的庭園一眾擺設,門前另有精品店,算是很齊全的旅遊景點。
 




地址︰東京都調布市深大寺元町5-12-8 ※深大寺門前
電話︰042-482-4059
營業時間︰AM10:00~PM5:00 (星期一休息)




21. Animax Cafe(アニマックスCafe)
Animax為一播放動畫的頻道,設立Cafe的目的頗為特別,Cafe店員均為準聲優、準演員,而Cafe就是一個供動漫迷與店員交流的場所,為旗下員工作出培訓之餘,亦會舉辦選舉,以此增加各人的知名度。此外Cafe亦不時與動漫作品合作期間限定店,因Cafe空間不大,遇到舉辦受歡迎的活動就必需預約及經過抽選才能參加。




網址︰http://cafe.animax.co.jp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7-12
電話︰03-5289-8088
營業時間︰平日PM12:00~PM10:00,假日AM11:00~PM10:00




22. Otomate Cafe(オヨメイトカフェ)
雖然這個並不是本人的喜好,但都順道介紹一下。由遊戲廠Idea Factory開設,主力推廣旗下的乙女遊戲品牌Otomate,包括有名的薄櫻鬼、緋色的碎片、櫻蘭高校等等,一如其他動漫主題餐廳,特式設計的餐點和精品就是此處的賣點,還會有不定期的主題合作活動,吸引一眾乙女Fans們,男士們要陪同光顧的話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吧~~




網址︰http://www.paselabo.tv/collabotown/otomate/menu/index.html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10 パセラリゾーツAKIBAマルチ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F
電話︰0120-192-759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




23. Ufotable Cafe
Ufotable是一家動畫製作公司,除了自家出品亦有協助製作動畫,全國共有三間Ufotable Cafe,中野店是東京都唯一分店,設立目的是為了宣傳自家製動畫而定期舉辦活動,包括Fate Zero、空之境界、God Eater等作品,由於餐廳坐席不多,每逢活動期間都需要取整理券等候頗長時間才可入坐。




網址︰http://www.ufotable.com/cafe/
地址︰東京都中野区野方1-38-11永田ビル1F
電話︰03-3388-0335
營業時間︰AM11:30~PM11:30 (星期一休息)




24. Cure Maid Cafe
秋葉原的元祖級女僕Cafe,店員清一色穿上維多利亞式黑白女僕服,不是一般純賣萌的店子,食物質素有保證之餘,店員還多才多藝,每個星期六都會舉辦多場由店員演出的演奏會。動漫合作方面多數都是萌系作品,如Love Live、The Idol Master、我妹、閃亂神樂等等,由於大多是頗受歡迎的動漫,開店前已排著長龍等候整理券的情況屢見不鮮。





網址︰http://www.curemaid.jp/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15-5 ジーストア・アキバ6F
電話︰03-3258-316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AM11:00~PM08:00,五六AM11:00~PM10:00,日AM11:00~PM10:00
備註︰星期六晚「生演奏」需收300円


 
日本動漫瞬息萬變,長青的作品不多,雖然動漫事業如此蓬勃,但由於競爭激烈,很多昔日有名的店舖例如太正浪漫堂Thunderbirds Cafe等均已結業,又或者轉為期間限定的方式經營,所以遇到喜歡作品的就要把握機會多多光顧了!

2 則留言:

  1. 想問一下animega cafe需要預約嗎?
    還有就是animate這類需要預約的cafe的預約方法是怎麼的 能否請教一下><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animega cafe沒有活動可以不需預約,有的話就需要親身前往,拿整理券入場。animate cafe都是和一般餐廳的網上預約類似,網上選好時間輸入姓名人數電話等資料便可,不太繁複的。

      刪除